close
唉,媽媽的美簽還是沒有過。

花了上萬的金錢和許多時間,不過美國在台協會的官員還是不讓媽媽去,官員把上次申請的文件調出來看。一直問媽媽,如何才能証明媽媽過去會再回來?如何証明媽媽不會帶榮榮過去?

媽媽和弟弟耐心的解釋:「孫子在這裡,房子在這裡,2個兒子都在這裡,而且榮榮是阿公阿嬤帶,在美國就醫不方便,所以一定會留在台灣。另外還帶了存款証明和全戶的英文戶籍藤本給官員看。」

解釋了老半天,官員仍不接受。乾脆問她:那請問要如何証明呢?你說,我們來準備。這時面試官也無言(我想連她自己都不知吧!)

她一直說:「媽媽第一次有想過去的念頭,就是觸犯美國法律,你們連"想的念頭"都不可以有!!」

簽美簽根本沒有一定的準則可依循,都是面試官的自由心正。他/她主宰了一切,沒有理由,也根本不用給你理由!超痛恨這種感覺!一種另人擺佈的感覺!一種看人臉色的感覺!痛恨之極!

實在超級討厭第一次亂給我們意見的旅行社。看在她是大姑好久的同學,又在旅行社做多年,我們相信她!她告訴我們,就直接告訴面試官,要去半年,要去帶小孩。現在美簽很好簽。後來講給人家聽,大家都說很離譜。觀光簽証的目的就是要去"觀光",怎麼會是"帶小孩"。而笨笨的我,怎麼會沒有意識到這個錯呢?我實在很懊惱。這一錯,往後媽媽要申請美簽,根本不可能會過!也註定在我唸博士期間,榮榮都無法過去。如果不清楚,那就妳不清楚就好,不用"假會"給人家意見吧!一直想打電話去跟她說,以後別亂教人,也千萬別再這樣教別的客戶!

事情真的很巧,本來榮爸有寒暑假,可以帶榮榮去美國,但,今年開始接了組長,連寒暑假都要上班。根本無法帶榮榮過去!

難道這是上天的旨意?

好吧!我接受祂的安排!也相信這是祂對我最好的安排!

12/31我又得一個人回美國!

唉~~





榮媽碎碎唸:

真的很想告訴那些面試官:「我們真的不稀罕去你們國家耶!更不可能會留在那裡幫你們拼經濟!」

等我畢業,我這輩子再也不要去美國,真的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us5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