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才跟榮通電話,他又不喝牛奶了! 從榮的身上,真的讓我覺得養胎的重要性。我發現榮的飲食跟我懷孕時的飲食一模一樣。

我從小就不喝牛奶,懷孕時還是完全不喝 從出生到現在,不知發生了多少次不喝牛奶~
我懷孕時愛吃藥(瘋了啊!其實是為了安胎,中藥/西藥吃了近半年哦!) 所以榮榮從小到大,都很愛吃藥,尤其愛吃中藥,吃得津津有味!而且不用配開水,還會自己討著要吃藥藥,你說奇怪不奇怪?! 
我平常不吃魚,但懷孕時很愛吃魚

我愛吃花椰菜/蘆筍/蘆筍花/豆芽等。
榮也是從小就愛吃魚!

榮也很愛吃這些。











總覺得牛奶裡多添加了成長必需的營養成份,所以一直希望他能繼續喝牛奶。不過,榮爸說豆漿也很好,牛奶不想喝就別喝了,喝豆漿就好。但,為娘的我非常擔心他長不高耶!

我很愛喝豆漿,但在台灣,很難喝到香純濃的古早味豆漿!取而代之的,都是豆粉水吧!超級難喝!

最近我瘋狂的愛上黑豆漿(我都叫它做"黑青豆漿",顏色像關仔嶺的溫泉水一樣)。黃豆漿如果不加糖,我實在難以下嚥,但黑豆漿就算不加糖,也有淡淡的香味和一點點甘甜!晚上睡前喝杯熱的黑豆漿,我覺得比較好入眠!不過讓我瘋狂愛上黑豆漿,也是因為前陣子買了一台豆漿機,讓自己做豆漿這件事,變成一件簡單的事!果然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(下次再介紹這台豆漿機)。 我這次的豆子是在韓國雜貨店買的,但泡水後,居然黑色部份會退色,很奇怪?(還是黑豆本來就會退色??只是以前沒注意??)




黑豆怎麼吃:
還是建議黑豆煮熟吃。幾年前我有看過有人建議,每大早上生吞不知幾顆黑豆,但有醫生說這種吃法常會造 成腸道的阻塞,要特別小心

1. 黑豆茶:黑豆用乾鍋炒一炒,炒到黑色的皮有點裂開。裝在密封罐裡,隨時抓一把黑豆,加入滾水,蓋個5-10分鐘,就是香噴噴的黑豆茶。我很討厭喝白開水,所以藉著黑豆的香氣,覺得水變得好好喝!

2. 黑豆酒:超補的,媽媽泡來讓我坐月子喝,但那時怕我剖腹傷口會有問題,所以沒喝。送給姑姑,姑姑說很好喝,喝了冬天手腳暖呼呼哦!

3. 當零食吃:商店都有賣,也不貴。但我不愛硬硬的口感!

4. 黑豆飯:教會裡的牙買加人很愛吃黑豆飯。黑豆先泡軟,跟白飯一起煮。

5. 黑豆漿:這個讚,好喝又營養。自己做的黑豆漿 跟早餐店的黑豆漿,真是差很大!


黑豆怎麼選擇:
中醫師說要買"青仁"的黑豆。買時用指甲刮一下,就可以看出裡頭是青仁 或黃仁。買時要選有機非基因改造豆子,豆子要完整飽滿的!
*黑豆(黑大豆,烏豆)是有黑色種皮的大豆。與黃豆在分類學上同歸豆科的大豆屬,並有相同的種名--Glycine max (L.) Merr.。黑豆又分為綠色子葉的青仁黑豆與黃色子葉的黃仁黑豆。青、黃仁黑豆均被用於食材,而青仁黑豆更被中醫藥界使用。

*青仁黑豆有一種特別的成分,具高分子量 (約480 KDa),是一種高純度黑豆多醣體,呈白色絲狀的結晶形狀,。經結構分析,發現它是以α-(1,6)-glucosidic residues為主軸的鍵結,周圍則有 Galactose 或 Mannose 以 (1, 3)- 或 (1, 4)- linkage 的鍵結方式形成部分支鏈,共同形成一多醣體聚合物。



黑豆怎麼營養:如果懶得看,只要知道它可以讓自己變更年輕/漂亮~
黑豆的植物性蛋白質(其中粗蛋白34%)、卵磷脂、維生素(含粗纖維5%)、礦物質、微量元素(鈣磷鐵)、醣類與多種酵素的含量豐富,不含膽固醇,營養價值高,是很好的養生食品。
◎黑豆含有15%的油脂中,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。黑豆含有5%的纖維質,可促進腸胃蠕動。
◎黑豆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異黃酮素、花青素、維生素E。黑豆的異黃酮素(flavonoid)含量比黃豆高。

黑豆的卵磷脂和多種醏素,可淨化血液,洗腎解毒,消除淨腫,所以常吃黑豆,也有美容與改善體型的功效。
日本野崎豐醫學博士,九年前懷著半信半疑的態度,讓患者飲用黑豆汁治療高血壓的試驗,結果發現黑豆確有降血壓的功效。接著,他又用黑豆進行關於治療糖尿病、白髮、過敏症等試驗,結果也都有一定療效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us5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