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:
早上:100-160cc的奶 +320ML的食物泥。
中午:一碗飯(或粥) + 菜,肉,魚 +湯
下午:綜合水果泥180-250ML (通常有蘋果,香蕉,芭樂,梨子)
晚上:一碗飯 + 菜,肉,魚 +湯

飯吃得還不錯,喜歡吃魚,肉。因為菜吃不多,怕營養不均衡,所以早上還是堅持讓他吃食物泥。榮榮很不愛喝奶,晚上沒有喝奶了,對於cheese類,各種奶類也不愛,奶類攝取不足。最近阿嬤用鮮奶加到果汁裡,他有喝。除了奶不喝,其他都吃的不錯,但不知都吃到哪去?!
1Y11M自己吃飯飯!
最近迷上糖果。一天到晚跟我要糖果。去看醫生,他乖乖的看醫生,快看完時,他突然問醫生:「那你有糖果嗎?」(意思是他乖乖看醫生,沒有哭,所以要獎勵),去剃頭髮也是問幫他剃頭的阿嬤有沒有糖果。要糾正,挺沒禮貎的!

吃完飯後3餐幾乎都有刷牙,很愛用牙膏刷牙(貝親的草莓牙膏)。牙齒在半年前塗了第一次氟,3月初塗第二次(在小慶兒童牙科)。



衣:
愛戴棒球帽,喜歡衣服上有球球和魚魚的圖案。穿上球球的衣服,會跟我說:這個跟把拔一樣。 

腰太瘦,褲子都穿不住,一直掉,還得多折一折。

喜歡紅色,粉紅色和黃色的衣服或東西。

尿布於1Y10M戒掉了,但後來星期六/日榮爸帶,都幫榮榮包布布,他又賴皮要嗯在布布上。所以現在是便便&睡覺包尿布。要嗯嗯時榮會說:「我要嗯嗯了,幫我包布布,要被被,要嘴嘴」(棒賽有三寶:布布/被被/和嘴嘴)。 而且棒賽還要選地方,如果在嬰兒床裡,他會先把被被舖在欄杆上,再趴在上面嗯。




住:
一樣睡在他的小人床裡,剛出生時,看著嬰兒床上小小的榮榮,心想,要多久榮才會長大到睡不下呢? 呵,最近看到榮躺在小人床上,覺得有點擠了,好像空間不太夠的感覺。 現在他可以從小人床裡自由的進出,跨進跨出都不成問題。一樣很喜歡小人床上的"費雪海底世界"音樂鈴。會說「阿母,我想聽音樂,看魚魚」。



樂:
每天都自己計劃要去哪裡,有時說:「今天我想去看飛機」,好幾天前打回去,他在電話上問我:「阿母,你是坐很大台的飛機去美國的嗎?」我說:「是啊,你和爸爸阿嬤坐飛機來美國找阿母好嗎?」,榮回答:「好,我坐一台,阿嬤一台,爸爸一台!」呵~小人們講話好好笑!

有時說:「我想去玩沙子,我想去溜滑梯,我想去漢神逛街...等」。這星期他又跟榮爸預約說:「爸爸,帶我去看好大的魚魚」(這已經是他第8次去海生館看魚了!海生館真的不錯唷!)。

精力百分百。很愛跑步,可以連續不停跑約30分鐘。很愛跳高跳低-無論多高,他都嘸咧驚,直接跳。很愛走楷梯,高低起伏的路,水溝蓋等不規則的路。有用不完的精力。
1Y11M愛爬高爬低:


回美國前問他:你還有沒有哪裡想去?他想了一下回答我:看飛機,泡溫泉,溜滑梯,玩沙子。這些就是他的最愛。非常愛去小港看飛機起降~他會超興奮的大叫。

非常愛球球,到哪裡都要球球。
2Y1M在玩籃球跳投



愛聽曲調輕快/重節奏嘻哈的歌(受小舅舅的影響)。去逛街時突然聽到嘻哈歌,會立刻很興奮的說:「這是舅舅的歌」!前陣子先愛聽輕快的兒童詩歌(如:歌唱愛專輯裡的"你很特別"
每天都要聽上10次以上,還會跟著唱。 ,後來迷上Wonder Girls的nobody, 過年舅舅回來,榮又被舅舅傳染,愛上Ying Yang Twins的Centipede,Flo Rida的in the Ayer 。一邊聽一邊跳舞,還會跟阿嬤說:你跳舞啊,我教你~ 頭要動一動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us5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