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次在加洲進海關,一定得先被帶到一個小空間,進行進一步的訊問!這次當然也不例外。

被帶到另一個小空間時,全部行李,包含電話都得放在外面。進去坐在位置上,等海關關員做進一步的"盤查"。

坐在位置上時,越想越委屈,為了要拿這個博士,我得放著孩子,進你們美國,還得待在這個鬼地方。還擔心接不上下一個班機。他們這些官員,則是一付官員樣,慢吞吞的查著資料。

不過這次算快了,才等"2小時",就輪到我了!

走到前面,坐在官員前面,我們的椅子居然很矮,官員的椅子很高,以致我們得仰著頭看官員,好像我真的犯了什麼罪,是次等國民似的,感覺超差。

官員問我一些問題,等問到我為什麼那麼頻繁的出入美國時,我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火。

我說:「我上次拿一樣的文件從底特律進關,根本沒有問題。不知為什麼每次在這裡都有問題。我並不想來美國,千萬個不願意,因為我的小孩在台灣,因為我想小孩,所以常回去。你們美國講人權,有嗎?我要帶小孩來,我媽要跟來照顧,也不行,我花了那麼多錢在學費上,哪有錢再去請個美國媬姆來顧我的小孩?要不是我錢都繳了,房子租了,車子買了,我根本不想來美國,我在自己的國家不知有多好呢!」

說著說著,我的眼眶也紅了起來。

官員看到我這樣,一直問我,「她說錯或做錯什麼嗎?」 

我看著她,但說不出話。

接著,她說:「你很想你的寶寶嗎?」

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,我低頭一直哭~

她像是上天派來的黑人天使,跟我說: 「你現在的一切都是為了寶寶,為了家庭有更好的生活,你得做一些犠牲。現在寶寶還小,不知道,但,等他十五六歲時,他會明白媽媽所做的犠牲。這一切是值得的。你安心趕快把學業完成,趕快回家。」

說完她便拿給我文件,告訴我趕快去趕下一班飛機。

我一抬頭,看見她的眼眶也泛著淚水。

擦乾眼淚,我走出來拿行李。

又想到忘了問她哪裡不對,為什麼每次都要被帶到另一個地方做進一步的盤查。

她回答:「我的名字跟一個有一良記錄的學生很類似,他們為了安全起見,需做進一步的確認。她在上面已寫明,我不是那個人。但下次進關是否會順利,她也不敢保證。」

下一段飛機,在我旁邊居然坐了一個1歲半的黑人小baby,一直對我笑,超可愛的!等到飛機上的燈熄了,我自己蓋上被子,又想起我的阿榮榮!

這次總共轉了3個點,一直趕班機,花了26小時才回到佛羅里達,回來一躺在床上,睡了12小時才起床,超累!

希望這種日子可以早早結束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us5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